多地宣布无症状或轻症可上班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多地宣布无症状或轻症可上班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2-12-20 16:34:36     浏览:0    
核心提示:近日,重庆、浙江、安徽芜湖等地陆续宣布,无症状甚至轻症均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上班,引发关注。此外,多家医院发布倡议书,号召医护“轻伤不下火线”。


 多地宣布无症状或轻症可上班
近日,重庆、浙江、安徽芜湖等地陆续宣布,无症状甚至轻症均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上班,引发关注。此外,多家医院发布倡议书,号召医护“轻伤不下火线”。
 
  重庆:无症状和轻症可正常上班
 
  据重庆日报消息,12月18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从即日起,重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特殊要求的会议和活动除外)。所有医疗机构除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外,其余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症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和岗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可正常上班。
 
 
 
  浙江:无症状感染者确有需要可继续在岗
 
  12月18日,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据测算,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表示,为科学精准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浙江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为方便民众办事,浙江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所有医疗机构,除新⼊院患者及陪护⼈员外,也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人员聚集性活动,除了重要会议和活动外,不再对核酸检测作硬性要求。
 
  陈重建议,各单位要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如果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引导其对症处置,保证休息。无症状感染者可视情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确有需要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在岗,病情加重时及时就医问诊。
 
  安徽芜湖:无症状和轻症可正常上班
 
  据“芜湖发布”消息,12月19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即日起,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可正常上班。
 
  《通知》指出,随着芜湖市新冠感染率不断攀升,为维护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结合岗位需求程度,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上班从事相应工作。
 
 
 
  北京:这类情况可解除隔离,返岗复工
 
  19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关于阳性感染者解除居家隔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屠志涛介绍说,对于居家隔离康复感染者,自出现症状之日起计,居家隔离须满7天。
 
  屠志涛说,如居家隔离满7天时,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其他症状好转,可解除隔离;如仍有发热症状,待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其他症状好转后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可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特殊行业和岗位的隔离康复和返岗要求,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多家医院倡导无症状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普通居民感染人数叠加医护人员的感染减员使得医疗资源进一步承压。日前,多家医院发出倡议,鼓励无症状或轻症坚守岗位,号召医护“轻伤不下火线”。
 
  湖北麻城市妇幼保健院12月17日的公开信称,元旦、春节临近,为积极应对阳性感染高峰期,保证医院医疗工作正常运转,在此,院方倡议医院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到阳性病区上班,有发热症状的原则上休息3天,建议最长不超过5天。不建议症状严重的人员带病上岗。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倡议书》称,这个时候,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也许会头痛发热,也许会四肢酸痛,但不能“倒下”,不敢“倒下”,更不能群体性“倒下”,我们应身先示范,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倡议书》称,号召全体潼医人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轻伤不下火线,带头在症状好转后及时返岗。
 
  云南的孟连县中医医院也在致全体工作人员倡议书中表示,为减少感染风险,能够独自居住的职工尽量独自居住,科学防疫,加强自主健康监测,“倡导轻症、无症状感染的同事们能坚持上班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请缨出战”。
 
  中国新闻网综合重庆日报、浙江之声、芜湖发布、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第一财经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wuliu/202212/3242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