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生地铁上隔空收到不雅照冲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杭州女生地铁上隔空收到不雅照冲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日期:2023-05-10 09:57:39     浏览:3    
核心提示:手机隔空投送等无线快传功能本是方便用户快速传递信息、节约时间流量成本的便捷操作,近日杭州网友苗苗(化名)反映,自己时常在地铁上收到陌生人的隔空投送消息,最近更是收到了一张陌生男子的不雅照。

杭州女生地铁上隔空收到不雅照
@钱江晚报消息,手机隔空投送等无线快传功能本是方便用户快速传递信息、节约时间流量成本的便捷操作,近日杭州网友苗苗(化名)反映,自己时常在地铁上收到陌生人的隔空投送消息,最近更是收到了一张陌生男子的不雅照。
 
“工作原因我会把手机里隔空投送功能设置成对所有人开放,但在公共场所尤其是坐地铁的时候,经常会收到陌生传送。”苗苗告诉记者,最近一次她是在乘坐杭州地铁4号线经过新风站时,收到一条陌生iPhone手机发来的隔空投送信息。“刚开始拒绝,后来又给我发了一次。接收后点开图片的那一刻,出现的竟然是一张陌生男子的不雅照!我吓了一跳,赶紧点了删除。”
 
苗苗现在使用的手机品牌型号是iPhone13,去年购入,系统软件版本是iOS15.0.1,在手机隔空投送的设置选项里,她一直默认设置“对所有人开放”。
 
杭州地铁4号线新风站所属的彭埠派出所民警表示,隔空投送不雅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建议当事人及时保留证据,并拨打110报警。
 
据了解,此前也有类似事件发生。去年10月,韩某在杭州地铁5号线内,使用其本人的iPhone12手机隔空投送功能向被侵害人章某发送淫秽视频。当事人报警后,韩某被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打铁关站派出所查处。
 
这样的情景是否无法避免?苹果iPhone官方客服表示,此前也收到过用户的相关反馈,因此苹果在升级新系统时,限定了允许所有人隔空投送的时长(10分钟),10分钟后隔空投送会自动关闭,也就收不到陌生人的信息了。
 
“iOS16.2及以上的系统版本都有隔空投送时长的限定(10分钟),这样的系统升级也是为了防止陌生人在公共区域胡乱投送信息。此外,用户可以选择主动关闭隔空投送功能,待需要时启动。”客服解释。
 
警方则提醒:非必要时建议关闭隔空投送功能或关闭其中的允许所有人接收功能。面对陌生人发来的图片、视频等信息,请勿随意打开,警惕接收诈骗、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如若遇到此类情况,务必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wuliu/202305/3323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